学校召开教学审核性评估和廉政风险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2-11-29 浏览次数: 695

2012112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廉政风险防控督查情况汇报会并讲话。校评估督导检查组成员和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和廉政风险防控第四阶段工作,校党委日前研究决定,自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初,由校评建督导检查组、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共同牵头,组成四个督查组,对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各二级学院(中心、部)、评建观测点牵头责任单位等开展审核评估、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本次汇报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理科组组长王家骅,校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徐开忠,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习中,教务处副处长蒋文斌,分别代表四个督查组,就各二级学院(中心、部)评估要素重点指标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第四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其他成员相机补充。汇报中,大家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中心、部)推进两项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同时重点指出了各受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听完各督查组汇报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鑫教授发言,着重谈了对本次督查工作的认识、对督查内容的理解和对督查反馈问题的看法。他建议评估中心尽快把本次督查情况通过“简报”形式加以发布,各督查组把各受查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尽可能具体详尽地梳理出来,颁发限期整改通知,组织复查。会上,校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教授在发言中,就本次督查的整改工作和开展第二轮督查工作提出了初步安排。

纪委李述芝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督查是校党委作出的重点工作部署,规格高、意义大。各督查组认真负责,深入细致;督查中注重解疑释惑、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督查目的。各受查单位对接受本次督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不避问题,推动了工作,达成了预期效果。关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第一,四个督查组在现有督查情况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总结,分单位细化并作出书面反馈。反馈意见中,亮点要找准,问题要找细,不足要具体,并于29日晚前送达评估中心。第二,评估中心在各督查组反馈总结的基础上,尽快出台督查通报并登上校园网、刊上评估《简报》。通报中,原则上要体现亮点,讲清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作限期要求,然后分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内容要具体。第三,对各受查单位落实整改通知书的情况要分组进行复查:整改到位的,可划上“句号”;没到位的,要作出分析,找准原因,可延伸复查。第四,对本次各受查单位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平衡、制度等文本不规范等问题,防控办要进一步作出统一和规范并提出限时要求。她还就组织对各职能部门的督查和启动第二轮督查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