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审核性评估和廉政风险防控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11-16 浏览次数: 203

11月13日下午,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廉政风险防控督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学校评建督导检查组、教学督导组和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述芝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鑫首先介绍了学校组织开展审核性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对二级学院评建工作督查的内容12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从评建工作政策依据、目标要求、组织架构、指标体系、检查内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要落实的任务。

李述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审核性评估和风险防控两项工作进展要求,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督查,包括评估要素重点指标落实、教风建设、校园环境整治和风险防控第四阶段工作。为了卓有成效地抓好督查工作,督查组成员先进行一次培训,尔后明确任务、分解责任,扎实推进审核性评估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实。此次督查工作总的要求是,围绕评建工作中心,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能,充分发扬皖西学院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谈到督查原则时,她强调,督查人员要遵循“抓大放小”、“抓重点带一般”和“帮忙不添乱、指导加协调”;要执行包干责任制,既找出好的典型,又把被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采用跟踪督查直至问题整改到位。最后,李书记对督查主要内容、时间步骤、成员分工和第一环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