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廉政风险防控办领导莅临皖西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1-08 浏览次数: 253

11月7日下午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磊、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刘长华、省预防腐败局副处员李诚臣等省廉政风险防控办领导同志,在省教育纪工委肖纯副书记等人陪同下,莅临皖西学院检查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校校领导王新华、张文兵、李述芝、张穗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防控办”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王新华书记主持。

王新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副厅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张文兵介绍了皖西学院的校史、校情,纪委书记李述芝从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

李磊副厅长在讲话中说,皖西学院多年来在培养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贡献巨大、成效显著,学校校风正、教风纯,尤其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很有特色,今天来实地考察调研,是要了解学校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在听取了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李副厅长指出,皖西学院防控工作总体上说认识高、抓得实,其经验做法对全省推动此项工作很有参考价值,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党政高度重视。校领导班子对防控工作形成了高度共识,为党政齐抓共管、全面推动打下了思想基础。二是工作谋划超前。自去年以来进行的资料收集、外出调研、方案设计等工作,为防控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理论基础。三是方案制定细致。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既按照上级要求,对开展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和方法步骤做出了具体部署,又与学校开展两级管理改革实际紧密结合。四是思路措施良好。学校提出的“围绕一条主线,抓住‘八个三’”是对开展防控工作的高度概括,其中包含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合高校实际。五是工作步骤扎实。学校对防控工作的宣传发动、查找风险、制定措施等各阶段都精心组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六是取得初步成效。学校全面规范了职权目录、绘制了流程图、排查了风险点、梳理了制度“废改立”清单。

针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李副厅长强调了七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符合国际上反腐败的大趋势,党中央和安徽省委高度重视并全面部署了此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发挥校党委的责任主体作用。要通过各种形式,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三要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做到工作常抓不懈,避免出现群众担心的“走过场”等问题。四要进一步注重创新。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以利于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五要进一步处理好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要以风险防控工作服务、保证并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防止出现“两张皮”。六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更充分地发挥领导组、防控办和全校各二级单位的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七要进一步“抓重点、重点抓”。要牢牢抓住“三重一大”和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及岗位等重点。最后,李副厅长希望皖西学院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提供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会上,省教育纪工委肖纯副书记说,李副厅长等同志到皖西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是省防控办对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鼓励,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希望成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示范单位。关于高校廉政风险防控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抓进度、抓重点、抓质量、抓效果和抓落实执行等五点要求。

    会后,李副厅长一行在学校领导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