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点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材料会审会
发布时间: 2012-09-14 浏览次数: 156

9月13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同志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涉及“人、财、物”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材料会审会,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校产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9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以及校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审前,李述芝同志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与核心在查找风险阶段,只有职权目录编制规范、流程图绘制清晰风险点查找准确,才能在制定措施阶段做到有的放矢,做到管用、可控。她强调要遵从三个原则,一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达到工作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公开化的目标;二是纵向到底系统规范,全面覆盖校党政班子、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三个层面,其中职能部门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对上不能越权、对下不能越位;三是横向到边不留漏洞,在一项权力运行涉及几个部门时,主办部门的工作流程图要把涉及相关部门的工作环节纳入程序中,如监督部门参与监督的节点。

通过投影仪演示的方式,全体与会人员对9部门第二阶段材料进行了逐一会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审结束后李述芝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从总体上看,9个重点部门态度端正、工作认真、材料齐全、各有千秋,但有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职权目录》中的“制度依据”进一步规范化,明确对应的上级文件和本校制度,还要体现出本校制度“立改废”的情况;二是要把流程图中涉及高风险的环节标注出来;三是要进一步提高风险等级评定的准确性。最后,她要求各部门在修改完善相关材料后,尽快上报分管校领导审签,近期提交党委会审定后予以公示;第三阶段的工作要抓紧落实,务求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