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69

44日六安市突发新冠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拉响“警报”。校纪委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扛起监督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组织谋划,督促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校纪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下沉一线,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校纪委及时印发《关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紧盯防控措施落实。410,校纪委发出《致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投入到抗疫一线,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强化监督执纪,保障防控举措落实落细。410日校纪委成立2督查组,每天都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二级学院以及围栏巡逻点、门岗、食堂超市、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学生发热隔离观察区、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暗访、查看台账、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防控责任落实、制度执行、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现场反馈,督办问题解决。校纪委坚持依规依纪、事实求是、精准稳慎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对教职工、学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理,并在校园网上通报曝光。

  

全员参与,争做校园疫情防控先锋模范。在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办公室为家,积极参加学生寝室值班、围栏巡逻、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家属区网格管理和生活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工作中,大家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制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每项工作都身先士卒,争做先锋。  

  

下一步,校纪委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扛起监督责任,继续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严格开展督查督办,压实各方责任,协助推动学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文/纪委办  审核/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