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开展二级纪委纪检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70

1029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纪检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二级纪委书记、委员、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项东主持会议。

  

黄志传作了题为《履行监督职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辅导报告。他从纪委的职责定位、二级纪委的主要任务、充分发挥二级纪委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纪检机关的职责任务,剖析了我校二级纪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明了做好二级纪委工作的方法路径。

黄志传指出,二级纪委要聚焦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要当好参谋助手,为同级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问题、实现抓早抓小;要强化自身建设,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全面提升素质能力。

黄志传要求,二级纪委要明确与同级党委的关系,正确把握角色定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分工要遵守工作制度,对工作中的重要事项、难点问题,及时汇报沟通。

培训期间,二级纪委书记围绕“如何做好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二级纪委书记们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二级纪委作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研讨,与会全体同志达到了凝聚共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文/纪委办 图/宣传部  审核/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