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227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校党委决定于2021年上半年开展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为确保此次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严肃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带头严守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认识进退留转,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二、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特别是“十严禁”纪律要求。对在测评、推荐、考察等各项工作中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或说情打招呼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泄露、扩散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等保密信息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造谣诽谤、诬告陷害或者打击报复他人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从严从实监督查处。加强对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反映违反聘任工作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违反聘任工作纪律规定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不影响提名使用,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564-3306173

举报邮箱:jwi@wxc.edu.cn


                         

                                       皖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