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属高校纪委干部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48

2020824日至28日,省属高校纪委干部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晓燕同志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参加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校纪委书记黄志传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省纪委监委统一组织,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和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共同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组织部、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八纪检监察室、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为全体学员集中授课,省属本科院校专职纪检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束后,校纪委以召开纪委会、纪委机关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研究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陈晓燕书记讲话。组织纪检干部对陈晓燕书记讲话内容再次进行学习,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深刻领会陈晓燕书记对高校纪委职责使命、责任担当、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深刻把握主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对完善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三是全面梳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整理形成《省属高校纪委干部培训班情况报告》,达到总结提升学校纪检干部队伍思想认识和业务知识的效果。

在组织深入学习的同时,及时汇报传达培训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培训精神提出意见建议。910日上午,向学校党委专题汇报了本次培训情况,重点传达了陈晓燕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主要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由纪委牵头制定方案,尽快完成学校纪检监察组织改革建设相关任务。

下一步,校纪委将认真落实落细本次培训的各项部署要求,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纳入巡视整改任务一体推进,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董凯德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