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4
浏览次数:195

125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根据党章党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存在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关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纪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会议方案、明确会议要求。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等最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黄志传代表校纪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校纪委在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严守纪律规矩,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等几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纪委委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大家既从工作中查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分析根源。同时,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工作负责的精神,开展了诚心诚意的相互批评。大家针对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可操作性强。大家既红脸出汗,又交心鼓劲,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志传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进纪委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工作之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上。完善纪委集体学习制度,加强规范管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认真对照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进行认领,做到“每个问题有人负责、每项责任有人承担、每条建议有人落实”。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要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入脑入心、加以改正,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成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在思想上、行动上整改到位。三是要瞄准监督执纪主责主业。要认真履行好纪检监察各项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聚焦政治生态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效整合监督资源,用好“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聚焦作风建设,下大力气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要加强自我监督,保证灯下不黑。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转变作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要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自觉维护班子的良好形象。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训练,掌握过硬本领,努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文图/董凯德 夏春阳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