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4887

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确保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将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春节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和杜绝各种形式的“四风”现象,深化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整改和“三查三问”工作,结合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各项要求,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和严格管理,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任何形式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春节期间,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严禁各种形式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旅游和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友安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各类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组织和参加违反有关规定自发成立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认真执行有关领导干部请假报备制度等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约束自己,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校纪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对本《通知》要求进行监督,严肃查处春节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特别是隐形变异各种“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强化执纪问责,追究当事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在春节期间,接受对违反本《通知》要求的行为和现象的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3306173  3305055;举报信箱:jwi@wxc.edu.cn  jsc@wxc.edu.cn

                                               

  

  

                                                           中共皖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