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41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1号)文件,我校推荐上报的由艺术学院李顺庆教授团队创作的廉政文化作品《时苗留犊》成功入选网络新媒体类精品作品,全国共入选12件。电气学院光电1502班王志远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中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全国共评选100名。

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东北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全国高校广泛参与的廉政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是高校廉政教育方面重要的全国性活动载体,每年举办1次,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六届。校纪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把它作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活动通知下发后,各二级单位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和学生广泛参与,我校共推荐上报廉政文化作品6件,有14305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答题活动。提交的作品种类涵盖网络新媒体、艺术设计、书画、摄影四大类,网络答题参加人数名列全国高校第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对推动我校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促进廉洁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广大师生遵法崇廉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起到积极作用。(文/董凯德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