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1015

各党总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20号)和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7]63号)文件通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现已启动,请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7103117:00

二、活动内容

活动采用网络廉政知识问答的方式普及廉政文化知识,题目包括廉政基础理论、中外廉政法律制度规范等内容。

三、活动方式

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首页http://www.univs.cn/,注册中国大学生在线账户,并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校等信息,登陆活动平台答题。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教育部将综合考虑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取前100名为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同时,根据学校参与人数、平均成绩进行学校排名。廉政知识问答答题链接:http://v.univs.cn/easyask_six/home.jsp

四、工作要求

(一)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是教育部每年举行的重要活动,目的是向大学生普及和传播廉政文化知识,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请各总支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加答题活动,原则上各学院参与答题的人数不得少于本学院学生总人数(含2017级新生)的30%

(二)在答题前,要提醒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廉洁知识,努力提高答题成绩。学习内容参考如下网址:http://special.univs.cn/service/ljjy/

(三)各总支要准确统计参加答题的学生人数以及答题成绩等信息,填写“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统计表”(见附件),于20171117日前将统计表纸质版、电子版和参加答题学生答题成绩网页截图报送校纪委办公室(明德楼803室,电话:3305055),电子版发送至:jsc@wxc.edu.cn

五、奖励办法

(一)获教育部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称号的学生,学校将给予一定奖励。依据《皖西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院党[2017]39号)文件规定,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工作中,给予先进个人所在单位每人次加2分。

(二)设校级优秀组织奖4名,评选标准根据所有参加答题学生平均成绩、参加答题学生比例和获教育部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情况综合计算。其中,参加答题学生比例以30%为基准,基础分为70分,每高1个百分点加1分,加分上限30分;获教育部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每人次加10分。参与答题的人数少于本学院学生总人数30%的不参加优秀组织奖评选。依据《皖西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方案》(院党[2017]39号)文件规定,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工作中,给予获奖单位加4分。

(三)设校级廉政知识问答先进个人100名,评选标准按照答题成绩排名。

  

    附件:廉政知识问答活动统计表.xls

                          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

                                                                            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