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建工学院作报告要求:做人要实 做事要廉 坚持知行统一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351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涂红松应邀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C105教室作了一场反腐倡廉建设专题教育报告。建工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全体辅导员和建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运贵主持。

 

涂红松在报告中运用大量的历史典故、丰富的典型案例,紧密联系高校和大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二、当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必要性;三、中共建党至十八大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四、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在全面回顾我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精辟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的基础上,他向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志向有抱负有作为的当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人要实、做事要廉,坚持认知与行为相统一;三是希望同学们践行“慎”、“省”二字,坚持他律与自律相结合。

 

聆听了涂红松的精彩报告,师生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按照要求,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拒变防腐能力,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警惕,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干实事,不辜负组织和上级的期望,为学院、学校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图 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