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舞动旋律 用歌声唱响廉洁——记皖西学院五四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29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师生修炼完善的人格,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庆祝五四青年节,展示“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在学生中开展“廉洁诚信,修身立德”教育的丰硕成果,2014547:00,由皖西学院纪委和团委联合举办的“2013级五.四合唱比赛在皖西学院音乐广场举行,13个二级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涂红松在组织部部长卢义忠等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来自艺术学院的老师认真为比赛评判,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绚丽的灯光,高亢的乐曲,让比赛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在这个晚上,音乐广场迎来了一场青春和理想的盛宴。

第一代表队是来自生工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声音洪亮,以一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率先亮嗓,为今晚的比赛奠定了激扬的基调;机电学院用一曲《清廉伴征程》,向观众们展示了廉洁自律教育在大学生中已深入人心;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中国军魂》、《清正廉洁之歌》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反腐败之歌》,把合唱比赛的“舞动青春,清正廉洁”主题推向高潮。

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材火焰高,一首《众人划桨开大船》,材化学院用歌声号召大家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雄赳赳,气昂昂,灾难面前,我们同是中华人,体育学院用一首《大中国》向大家呐喊他们心中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当艺术学院演绎《羊角花开》这首诗意的歌曲时,场下观众仿佛被带入另外一个时空中去了,大家都十分投入的欣赏着这个美妙的故事。

在激烈的角逐后,艺术学院和材化学院摘得一等奖的桂冠,环旅学院、经管学院、文传学院、体育学院、机电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分别为建筑学院、生药学院、外国语学院、信工学院、金融学院、政法学院。同时,学校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一些同学:

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告诉我们,这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每个学院不同的风采,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添了皖西学院学生活动的光彩,给了大家一次展现自己风采的机会。

材化学院学生会干事告诉我们,一个月的辛苦训练让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她说,这段时间的付出将成为全体合唱队员一次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观众孙同学说,这场比赛表演很精彩,主题鲜明,现场气氛很活跃,让自己深深的记住了这个五四青年节,她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真的调动了大家的热情,让大家能够深深的记住自己是一位共青团员,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还采访到了合唱队的教练们,他们都是来自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学生。余正洁同学说,看着自己带的队伍唱的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团结,自己心里就像乐开了花一样。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一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结,收获了集体荣誉感。
   
用青春舞动旋律,用歌声唱响廉洁。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地促进师生员工自觉做到修身立德、诚信廉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促进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的不断提高。(文/图通讯社学生记者 李曼 雷言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