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李书记一行到思政教学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254

    2013425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在校科技处孔敏处长、纪委徐开中副书记的陪同下,来到思政教学部就“廉政文化中心”建设问题进行调研。思政部主任郝先中、党总支书记曹大宏等同志参加了调研会。李书记首先阐明了这次会议的主题,希望大家就我校刚刚申报成功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廉政文化中心”建设有关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会上,郝先中主任首先就思政部的师资队伍、课题研究、课程开设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廉政文化中心”建设的背景形势、资源条件、运行管理、工作抓手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看法。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廉政文化中心”建设问题,分别从不同角度纷纷发言。

最后李述芝书记总结认为,各位同志的分析和建议实事求是,非常中肯,对中心建设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李书记接着指出,“廉政文化中心”申报成功为我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深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要建设好,利用好。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我们要抢抓机遇,用足资源,选好队伍,强力推进。“廉政文化中心”建设的重点是要激活管理运行机制,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健全机构,搭好框架;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开展廉政理论创新研究;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建设好一支由多方人员参与的、开放包容的研究团队;要厘清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要实行以项目为抓手,经费跟着项目走的管理模式。最后,李书记希望思政部能充分发挥人力优势和学科优势,在“廉政文化中心”建设中发挥应有的独特作用。相信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廉政文化中心”建设、廉政理论研究工作,一定会有光明的前景!